close

 

可愛寶貝小天使滿一歲囉……

在這一年中,從初為人母的喜悅,到開始體會做母親的心情。而什麼叫做「做母親的心情」?這
真的只有在走過這一遭的人,才能確實的瞭解。
擔心那麼小,不會說話的她,不知有沒有穿暖、有沒有吃飽、有沒有哪裡不舒服;更擔心我這個
少好幾根筋的母親,會不會忽視掉了小嬰兒不經易所傳遞的訊息,會不會不小心弄疼了她,會不
會……

好多的會不會,隨著時間的流逝,一點點的消失,但接踵而來的,又是其他的問題,開始會翻、
會爬後,擔心一不注意,讓她掉下了床,或撞到了哪裡。雖然這是必經之路,心裡卻仍是忐忑不
安,但這日子卻也在提心吊膽下走了一年。

真快!小天使已經一歲!!

而她真的是個小天使,讓我這母親輕鬆很多。她只有在出生後幾天,每晚半夜要哭鬧一下才會安
份的睡著,也只有前三個月出現偶而出現莫名的哭鬧,而讓我們不知所措,以及五、六個月的解
離期,黏我黏的緊,一沒看到我就哭,還好白天在外婆家時,因為外婆的用心照顧,她是黏外婆
的,加上又有大朋友在,可以跟她玩,所以不至於因為沒有我而大哭。

除了這些,較費神外,其他的,真的很棒!

像滿月沒多久,才一夜之隔,她就出現不夜奶的情形,雖然在八、九個月前,還是會有幾次夜奶
,但這已經很好了。且漸漸的,她的入睡時間從十一、十二點,提早到七、八點,也從會喝睡前
奶到不喝睡覺奶,這些我們沒有刻意去調整,全是她自己的成長。甚至三個多月後,就不太愛讓
人抱著哄睡,願意自己躺在床上,讓我們輕哼著歌,拍著她的背,慢慢入睡,但從會翻後,她便
全床翻透透,找到她覺得最舒服的地方。

現在超愛笑、超愛玩、超愛碎碎唸,只是不管怎麼教她叫人,她就是不叫,然後露出天真無邪的
笑容看著我們。真是……算了,這勉強不得,就順其自然吧。然後啊,她胃口也超好,奶量在過
年時增加到
240CC
,其他食物也全盤接收,看到我們吃什麼,也想分一杯羹。至於睡眠品質方面
,看前面的描述,就知道更不用擔心,她是時間到就想睡的人,除非有得玩,可以延後一下,所
以她目前一天睡眠時間仍可以維持在
14-15小時左右。

我的寶貝真的是個小天使,更是個睡美人,期待她接下來的一年所帶過我們的驚奇!

 1-12月.jpg

《1-12月照片合集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istry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